2011-08-12 14:59 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关于加强气象灾害监测预警及信息发布工作的意见》出台的背景和意义

 

《关于加强气象灾害监测预警及信息发布工作的意见》出台的背景和意义

 

2011711,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加强气象灾害监测预警及信息发布工作的意见》(国办发〔201133号)。

近年来,我国极端天气事件增多,突发性、局地性气象灾害呈现多发、频发、重发态势,因其历时短、突发性强、发生规律异常,对气象灾害监测预警及信息发布工作提出了严峻挑战。针对当前气象灾害监测预警和发布传播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和不足,近期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加强气象灾害监测预警及信息发布工作的意见》,这是国务院继2006年出台的《关于加强气象事业发展的若干意见》,2007年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气象灾害防御工作的意见》和2010年国务院颁布的《气象灾害防御条例》之后,又一个指导气象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文件,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气象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重视,这对于进一步强化各级政府对气象灾害监测预警及信息发布的主导作用,加强部门间的联动,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努力减少和消除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发布“盲区”,全面提升全社会防灾避险能力,最大限度地防御和减轻气象灾害造成的损失,具有重要的意义和积极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