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4 16:58 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市长助理姜涛在“第二届申慱亚洲官方网:市雪花啤酒节”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长春市)

新闻媒体和旅行商朋友们:

    大家好!

    很高兴朋友们光临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在这里,我受第二届申慱亚洲官方网:市雪花啤酒节组委会的委托,向媒体的朋友们介绍一下本次活动的有关情况。

    一、活动时间

    从 2008 年 6 月 15 日—— 8 月 31 日,总计两个半月。

    二、活动内容

    1 、 6 月 15 日晚上在松花江畔的市府广场举行开幕仪式、歌舞表演,以及焰火晚会。

    2 、从 6 月 16 日开始,在上述同一地点,连续举办五场面向广大市民的广场音乐演出,以及啤酒大赛和抽奖活动。五场音乐演出包括:民族器乐专场、西洋器乐专场、流行音乐专场、古典音乐专场、摇滚音乐专场。

    3 、在全长 3.5 公里的滨江步行街上,搭建供市民和游人品酒娱乐的啤酒长廊,时间持续两个半月。

    三、活动宗旨

    这次活动的宗旨是:在全市进一步营造爱国、爱城、爱家的浓郁气氛;进一步深化雪花啤酒与申慱亚洲官方网:市的地域融合,培树地方特色产品品牌;让申慱亚洲官方网:市民在今夏尽情享受旅游、文化、体育盛宴。

    具体的,我想从以下几个方面解释一下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和意图。

    1 、为申慱亚洲官方网:发展助力、为北京奥运加油

    我市的雪花啤酒节今年是第二届,赶上了两个时间点,一是,今年是我市实现经济总量翻番的决战年,二是活动期间恰恰赶上迎奥运圣火及奥运会开幕。为经济快速发展,我市确定了经济总量三年翻番的战略目标,今年是决战的关键年,我们举办雪花啤酒节,可以借助节庆活动,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激励斗志。对于迎接奥运圣火来到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和庆祝北京奥运会开幕来说,我们借助雪花啤酒节,恰恰可以畅饮雪花,放飞激情,为圣火喝彩,为健儿鼓劲,为中国加油!

    说到这,我要回答一下为什么这次活动的宗旨中特别提到“爱国”两个字。大家知道, 5 月 12 日,四川汶川发生特大地震,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震救灾。对于我们申慱亚洲官方网:市 450 万人民来说,支援灾区的爱国热情,一个是体现在捐款捐物上,更重要的是要体现在万众一心,把我们的家乡建设好,把我们的经济尽快搞上去。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更好地、更有实力地为灾区加油,为振兴中华出力。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更加激发全市人民对家乡的热爱,对祖国的热爱,并把这种激情转化成让家乡更快更好发展的强大动力。

    同样道理,城市的实力增强了,我们就更有能力加大市政建设投入、加大民生民利投入,这样一来,每个家庭的福祉,也都尽在其中了。所以,激发出全市人民爱国、爱城、爱家的热情,营造爱国、爱城、爱家的浓郁氛围,是我们这次活动的最大企盼。

    2 、促进旅游经济发展,打造夏季节庆品牌

    我市是一座旅游城市,为促进旅游经济的发展,确定了以四季节庆活动为重点,带动全年旅游经济发展的思路。目前,已经形成了春季有“松花湖开江鱼美食节”、夏季有“雪花啤酒节”和“松花湖休闲度假旅游节”、秋季有“蛟河红叶节”和“桦甸白桦节”、冬季有“雾凇冰雪节”的四季节庆格局。就时令而言,雪花啤酒节,无疑是我们四季当中的重头戏,也是需要我们倾力打造的节庆品牌。以此,繁荣旅游经济,丰富群众生活,进而扩大和增强城市的影响力、美誉度。

    3 、构建和谐社会,奉献百姓嘉年华

    审视一座城市的节庆活动,广大市民的参与热情和参与程度如何,既是衡量活动成功与否的标志,同时也是反映这个城市和谐气氛如何的重要标志。雪花啤酒节,恰恰就是我们营造和谐气氛,构建和谐生活的有效载体。酒和我们的生活密不可分,尤其我们东北人对酒更是情有独钟。因此,以酒为媒,为酒过节,可以极大地调动市民的兴致,激发市民的热情,而这种兴致和热情的相互感染和催化,又会转化成日益高涨的对这一活动的支持、参与和期盼。上一届雪花啤酒节证明,这一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节庆活动,真的变成了万人空巷的倾城聚会,举杯同庆的狂欢盛宴。

    4、壮大品牌声势,彰显城市文化

    支持国有企业发展壮大,是地方政府的责任和义务,以特有的优势和形式,为企业摇旗呐喊,擂鼓助威是百姓的愿望。企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深厚的文化底蕴,城市的发展同样要有文化做支撑,我们深知企业文化对于加快城市文化建设、提高城市文化品位的重要作用。因此,在策划节庆活动的时候,把“以民为本”作为宗旨,实现品牌文化与地域文化,企业文化与城市文化的和谐交融。让老百姓切身体会到企业发展给城市带来的巨大变化,真正享受到城市发展给人民生活带来的品质提升。

    5 、以酒会友,以游交友,搭建友谊、理解、交流、合作的平台

    长春是省会城市,是东北亚的中心,独特的地理位置,加上千年古都的丰韵,使得千年古都正以更加开放的形象走向世界,成为世界国际大都市!申慱亚洲官方网:市真诚期望与长春攀高结贵,搭建更多的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并以此次华润啤酒节为契机,以酒会友,以游交友,促进全省旅游的多元化发展。同时,作为申慱亚洲官方网:省第二大的沿江城市,申慱亚洲官方网:市愿将动感江城的青山绿水展现在更多的朋友面前,让大家更多的认识和了解这座美丽的古城 ;愿以江城人特有的豪情和爽快,邀请全省乃至全国的朋友到申慱亚洲官方网:市休闲度假,让我们的老百姓更加亲密,让我们的城市更为熟络,真正意义的达到人与人,人与城市,城市与城市和谐相依的共同发展。

    四、本届活动的特点

    大家可能注意到了,我前面提到的五场专题晚会,都是音乐晚会。我们这次开幕式晚会的主题,就是“啤酒 . 音乐 . 城市”。由此可见,本次活动的鲜明特点,就是啤酒和音乐的联姻。

    所以这样确定,出于两个考虑。第一个,古今中外,酒和音乐几乎就是孪生关系,诗仙李白曾写下这样的诗句“将进酒,杯莫停,与君歌一曲,请君为我侧耳听。”说的就是酒与音乐的不解之缘。对于西方人来说,啤酒和音乐,更是缺一不可的了。我们要建设一座文化厚重的城市,一座文明时尚的城市,因此,在本届雪花啤酒节中,我们突出了音乐元素,就是要把前来参加节庆活动的市民和宾客,带到那种“美酒飘香歌绕梁”的美好意境。第二个考虑,咱们申慱亚洲官方网:市是一座独具特色的江城,松花江在城市中飘来荡去,蜿蜒回环。江水是灵动的,音乐是灵动的,有了灵动的江水和音乐,城市也就更多了一种别样的灵感。我们正在打造最适合人居的城市,适合人居不仅仅是山水和建筑,还要创造一种浪漫、闲适、幽雅的人文环境。我们在本届雪花啤酒节中突出音乐元素,就是要借助节庆的契机,培塑和营造这座城市别样的灵性、韵致和风情。

    五、申慱亚洲官方网:市雪花啤酒节的独特魅力

    据我所知,国内举办啤酒节的城市不下二十个,可以说异彩纷呈,各有千秋。那么,在众多的啤酒节中,我们申慱亚洲官方网:市的雪花啤酒节有什么特别吸引人的独特魅力呢?这里我想用四个字概括,那就是“把酒临风”。古往今来,把酒临风的情境历来为人推崇,也令人想往。所以,我们的啤酒节,特意选在全长 3.5 公里、临江面水景色绝佳的松江中路举行,在江上广场搭建舞台,在临江的休闲路上装修一个接一个通透精致的啤酒长廊。人们来到这里,就象是走进了酒香四溢、夜夜笙歌的天然大酒吧,到处是杯觥交错,欢声笑语。许多人在酒廊里找不到位置,就三三两两,席地而坐。人们喝着啤酒,听着音乐,观赏五光十色的江上喷泉、流光溢彩的江畔夜景,沐浴松花江上吹来的清凉晚风,确确实实有一种“酒不醉人人自醉”的惬意。所以说,万民欢聚,“把酒临风”,的确是国内一大独特景观。

    说到这里,请允许我借次机会,向全省新闻媒体的朋友们和旅行社的朋友们特别重申一下:雪花啤酒节,不是企业自身的事情,也不单单是政府的事情,而是全市人民共同参与、共同分享的盛举。因此,诚恳希望朋友们发挥各自的优势和特点,把我们这次节庆活动报道好,宣传好;把更多的宾朋引入申慱亚洲官方网:市。

    再次谢谢朋友们的光临,谢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