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3 16:53 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市长助理成宝英在“第二届申慱亚洲官方网:市雪花啤酒节”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哈尔滨)

新闻媒体和旅行商朋友们:

    大家好!

    很高兴朋友们光临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在这里,我受第二届申慱亚洲官方网:市雪花啤酒节组委会的委托,向朋友们介绍一下本次活动的有关情况。

    一、活动时间

    从 2008 年 6 月 15日—— 8 月 31 日,总计两个半月的时间。

    二、活动内容:

    大体包括三个部分:

    1 、 6 月 15 日晚上在松花江畔的市府广场举行开幕仪式、歌舞表演,以及焰火晚会。

    2 、从 6 月 16 日开始,在上述同一地点,连续举办五场面向广大市民的广场音乐演出,以及啤酒大赛和抽奖活动。五场音乐演出包括:民族器乐专场、西洋器乐专场、流行音乐专场、古典音乐专场、摇滚音乐专场。

    3 、在全长 3.5 公里的滨江步行街上,搭建供市民和游人品酒娱乐的啤酒长廊。时间持续两个半月。

    三、活动宗旨:

    我们这次活动的主题是“爱国、爱城、爱家”。活动的主要目的和意图,大体有这样几个方面:

    1 、为申慱亚洲官方网:发展助力,为北京奥运加油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的雪花啤酒节今年是第二届,赶上了两个时机,一是,在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过程中,黑吉辽三省各自渐次展开的城市集群战略和沿边沿海开发开放战略,形成了互相带动的关系。 一个地方的发展空间取决于开放的空间,发展能力取决于开放能力,发展的水平取决于开放水平,大开放大发展,小开放小发展,不开放就不发展。东三省完全有条件凭借丰富的自然资源、优秀的人力资源和历史积累起来的产业资源在未来中国经济发展中形成一个最佳的组合体。同时,经过机制和体制的创新,形成最具竞争力的一个经济地区。而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同哈尔滨一样正在由一个以工业为主的城市向综合性、多功能的现代化城市转变,大力发展开放式的经济。二是活动期间恰恰赶上迎奥运圣火及奥运会开幕。我们举办雪花啤酒节,可以借助节庆活动,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激励斗志。对于迎接奥运圣火来到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和庆祝北京奥运会开幕来说,我们借助雪花啤酒节,恰恰可以畅饮雪花,放飞激情,为圣火喝彩,为健儿鼓劲,为中国加油!

    2 、促进旅游经济发展,打造夏季节庆品牌

我市是一座旅游城市,为促进旅游经济的发展,确定了以四季节庆活动为重点,带动全年旅游经济发展的思路。目前,已经形成了春季有“松花湖开江鱼美食节”;夏季有“雪花啤酒节”和“松花湖休闲度假旅游节”;秋季有“蛟河红叶节”和“桦甸白桦节”、冬季有“雾凇冰雪节”的四季节庆格局。就时令而言,夏季的“雪花啤酒节”,无疑是我们四季当中的重头戏,也是需要我们倾力打造的节庆品牌。以此,繁荣旅游经济,丰富群众生活,进而扩大和增强城市的影响力、美誉度。

    3 、构建和谐社会,奉献百姓嘉年华

审视一座城市的节庆活动,广大市民的参与热情和参与程度如何,既是衡量活动成功与否的标志,同时也是反映这个城市和谐气氛如何的重要标志。雪花啤酒节,恰恰就是我们营造和谐气氛,构建和谐生活的有效载体。酒和我们的生活密不可分,尤其我们东北人对酒更是情有独钟。因此,以酒为媒,为酒过节,可以极大地调动市民的兴致,激发市民的热情,而这种兴致和热情的相互感染和催化,又会转化成日益高涨的对这一活动的支持、参与和期盼。上一届雪花啤酒节证明,这一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节庆活动,真的变成了万人空巷的倾城聚会,举杯同庆的狂欢盛宴。

    4、壮大品牌声势,彰显城市文化

    支持国有企业发展壮大,是地方政府的责任和义务,以特有的优势和形式,为企业摇旗呐喊,擂鼓助威是百姓的愿望。企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深厚的文化底蕴,城市的发展同样要有文化做支撑,我们深知企业文化对于加快城市文化建设、提高城市文化品位的重要作用。因此,在策划节庆活动的时候,把“以民为本”作为宗旨,实现品牌文化与地域文化,企业文化与城市文化的和谐交融。让老百姓切身体会到企业发展给城市带来的巨大变化,真正享受到城市发展给人民生活带来的品质提升。

    5 、以酒会友,以游交友,搭建友谊、理解、交流、合作的平台

    哈尔滨是东北三省旅游的重点目的地,是东欧和国内南方游客云集之地,更是江城百姓喜爱的充满异国情调的“东方小巴黎”。申慱亚洲官方网:市真诚期望与哈尔滨协同建设旅游精品路线,打造独特的具有关东风情的东北三省休闲度假旅游圈,吸引更多的国内外游客,搭建更多的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并以此次华润啤酒节为契机,以酒会友,以游交友,促进两地旅游的双向发展。同时,作为与哈尔滨唇齿相依的城市,申慱亚洲官方网:市愿将动感江城的青山绿水展现在更多的朋友面前,让大家更多的认识和了解这座美丽的古城 ;愿以东北人共有的豪情和爽快,邀请哈尔滨的朋友到申慱亚洲官方网:市休闲度假,让我们的老百姓成为更加亲密的老朋友,让我们的城市成为更加熟络的老邻居,真正意义的达到人与人,人与城市,城市与城市和谐相依的共同发展。

    四、本届活动的特点

    朋友们可能注意到了,我前面提到的五场专题晚会,都是音乐晚会。我们这次开幕式晚会的主题,就是“啤酒 . 音乐 . 城市”。由此可见,本次活动的鲜明特点,就是啤酒和音乐的联姻。

    所以这样确定,我们出于两个考虑。第一个,古今中外,酒和音乐几乎就是孪生关系,诗仙李白就曾写下这样的诗句“将进酒,杯莫停,与君歌一曲,请君为我侧耳听。”说的就是酒与音乐的不解之缘。对于西方人来说,啤酒和音乐,更是缺一不可的了。我们要建设一座文化厚重的城市,一座文明时尚的城市,因此,在本届雪花啤酒节中,我们突出了音乐元素,就是要把前来参加节庆活动的市民和宾客,带到那种“美酒飘香歌绕梁”的美好意境。第二个考虑。来过申慱亚洲官方网:市的朋友都知道,申慱亚洲官方网:市是一座独具特色的江城,松花江在城市中飘来荡去,蜿蜒回环。江水是灵动的,音乐是灵动的,有了灵动的江水和音乐,城市也就更多了一种别样的灵感。我们正在打造最适合人居的城市,适合人居不仅仅是山水和建筑,还要创造一种浪漫、闲适、幽雅的人文环境。我们在本届雪花啤酒节中突出音乐元素,就是要借助节庆的契机,培塑和营造这座城市别样的灵性、韵致和风情。

    五、申慱亚洲官方网:市雪花啤酒节的独特魅力

    据我所知,国内举办啤酒节的城市不下二十个,可以说异彩纷呈,各有千秋。朋友们也许会问,申慱亚洲官方网:市雪花啤酒节有什么特别吸引人的地方?这里我想用四个字概括申慱亚洲官方网:市雪花啤酒节的独特魅力,那就是“把酒临风”。我们申慱亚洲官方网:市中心地带有段三点五公里长的滨江路,叫松江中路,沿江一侧有几十米宽的休闲路面,是架设在松花江上的,我们把这一带开辟为雪花啤酒节的活动区域,在江上广场搭建舞台,在临江的休闲路上装修一个接一个临水通透的啤酒长廊。人们来到这里,就象是走进了酒香四溢、夜夜笙歌的天然大酒吧,到处是杯觥交错,欢声笑语。许多人在酒廊里找不到位置,就三三两两,席地而坐。人们喝着啤酒,听着音乐,观赏五光十色的江上喷泉、流光溢彩的江畔夜景,沐浴松花江上吹来的清凉晚风,确确实实有一种“酒不醉人人自醉”的惬意。

    俗话说,听景不如看景。在这里,我诚挚地邀请朋友们到申慱亚洲官方网:去做客,去亲身感受我们“水灵灵、亮晶晶、火辣辣、热腾腾”的雪花啤酒节。

    再次感谢朋友们的光临,谢谢各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