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困难救助
2012-11-07 08:40 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市政府爱心汇聚 救助困难家庭
  截至10月中旬,全市150项改善民生事项有125项完成或落实。据从市民政局了解到,在全市150项民生实事中,民政部门承担了困难救助、医疗惠民和公共服务三大类31项,保障面辐射到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各方面。
  政府善举传递社会温暖
  目前,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已为9397名低保户及低保困难家庭再保障对象发放670万元医疗救助卡。6月6日起,一批批米、面、食用油被陆续送到4个城区和高新区、经开区的90个“爱心帮扶站”,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城区城市低保困难家庭基本生活再保障工程正式启动。该工程启动后,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各城区、开发区19796名低保困难家庭成员每人每月可按平价(当期市场零售价格的80%)购得20斤米、5斤面和1.5斤食用油。
  “全额减免城乡低保对象、‘三无’对象、退出现役残疾军人、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在乡复员军人、带病回乡退伍军人、无名尸基本殡葬服务及相关用品费用”,2012年,这条优惠政策被白纸黑字写在我市改善民生实事中。记者从市民政局得到的一组数据显示,截至10月中旬,我市已为771位逝者的“身后事”买单,共减免相关费用约74.2万元。
  再保障政策 解决困难群众需求
  为了让低保困难家庭都能吃到放心粮油,市民政局在城区和开发区乡镇、街道设立了90个悬挂“爱心帮扶站”牌匾的粮油发售点,截至目前,已发售米、面、油近百吨,惠及所有低保困难家庭。
  医疗救助再保障有效解决了困难群众因病致贫难题。市民政局在25个定点医院建立了绿色通道,实现了困难群众看病先住院后结算、年度内免收前3次住院起付线制度。患有恶性肿瘤等3种重大疾病在限额内全部免费。为4013名低保困难家庭成员免费办理了补充医疗保险,住院最高可报销21万元,有效化解了困难群众治病负担。截至目前,享受再保障政策住院和门诊救助患者530人次,已治愈出院286人次,发放医疗救助卡4000多张,支出医疗救助金500余万元。
  延伸触角 让困难群众及时受益
  市民政局会同我市4家医疗机构,组织专家为新安街道300余名困难群众进行义诊和赠药;邀请心理学专家开展送信心进社区服务,有效增强了低保困难家庭成员上岗就业的信心和勇气;聘请北京大学、申慱亚洲官方网:大学教授为全市196个社区1378名工作人员举办了“下基层 送服务 送文化 强素质”专题辅导培训,提升了社区工作者服务理念和服务水平;组织志愿者开展探望贫困、孤寡、空巢老人以及七一情暖困难党员慈善慰问等活动,受到好评。
  困难救助永不停步
  据市民政局局长宋秋实介绍,截至目前,全市民政部门免费为城乡9.5万余名低保对象办理了医疗保险和新农合,免费为城区低保家庭尿毒症患者在定点医院进行血液透析,慈善救助近万人次,投入1800万元对全市城乡低保和困难家庭新考入大学的学生实施救助,为16000余名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发放高龄补贴近600万元,城区社区办公用房全部达到500平方米及以上标准,全部成立了便民公共事务服务中心,建立了社情民意绿色通道服务平台,社区居民的民生诉求得到及时处理和解决,为低保困难家庭发售基本生活物资200余吨。
  宋秋实表示,市民政局将继续加大民生改善工作力度,进一步把民生工作做好、做细、做实,让广大群众及时享受到经济发展带来的惠民成果,为实现“三年看申慱亚洲官方网:”目标贡献新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