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困难救助
2012-10-16 08:26 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丰满区建立困难党员帮扶“三项机制”
    丰满区积极组织动员党内和社会各方面力量帮扶困难党员,探索建立了就业创业服务、信息管理、帮扶载体三项机制,确保帮扶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建立困难党员就业、创业服务机制。打造就业平台,在区人力资源市场设立“困难党员服务窗口”,举办“困难党员春季招聘会”、“困难党员专场洽谈会”等主题招聘会。设立帮扶基地,继续开发公益性岗位,配备就业信息联络员,深入各类用工单位广泛收集用工信息,帮助困难党员实现再就业。搞好职业培训,充分利用再就业培训基地、人才服务团、党员创业带富典型等社会资源,免费对困难党员进行针对性、实用性较强的技能培训。截至目前,共开发就业岗位6307个,举办技能培训班10期,培训困难党员331人次。
    二是建立困难党员信息管理机制。统一建立老党员、低保困难党员基本情况信息库,健全党员信息管理台账,明确了全区443名困难党员的帮扶工作目标、帮扶内容和帮扶措施。对因缺乏技术、致富无门等原因造成困难的党员,在技能、资金等方面予以帮扶;对因年老体弱、患有疾病等原因造成困难的党员,在生活上给予帮助;对因自然灾害造成困难的党员,下拨救济资金。相关职能部门在落实社会救济、大病医疗救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以及子女就学费用减免或资助等方面,对困难党员进行统筹考虑。全区共发放救济资金37.8万元,为79个困难党员无房户解决了住房问题,帮助困难党员家庭子女上学12人,
    三是建立困难党员帮扶载体机制。开展“党员一对一帮扶”,明确全区223名乡局级领导干部、78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78名党员创业创富能手每人结对1户贫困党员。在结对帮扶的基础上,针对困难党员的不同类别有针对性地予以帮扶,包括助医、助学、助困等,取得了一定成效。如旺起镇党委发挥党员创业带富作用,引导20余名困难党员加入食用菌联合体,走上了致富之路。目前,全区与困难党员共结成各种帮扶对子379个,帮助脱困41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