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法制建设
昌邑区司法局开展未成年人法律援助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人:市司法局(依法治市办) 发布时间:2022-06-22 08:06

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权益保障工作,有力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近日,昌邑区司法局组织开展未成年人法律援助主题宣传周活动。

一是现场宣传,营造良好宣传氛围。指导区法律援助中心开展现场宣传,组织律师及法律服务工作者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向往来群众发放宣传材料,解读法律知识,现场共发放《民法典》《法律援助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普法宣传资料500余份。

二是分区开展,扩大宣传覆盖面。组织辖区各法律援助站、各司法所结合实际开展宣传,除在市场、广场、主要街路等人员往来密集地发放普法宣传资料、讲解预防青少年犯罪及维权方面法律知识外,充分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等线上平台发布《未成年人保护法》《法律援助法》相关知识。活动共发放宣传单1400余份、张贴海报90余处、LED屏展示10余处,活动受众4000余人。

此次宣传,进一步增强了未成年人和家长们的法律意识,有效凝聚社会共识、形成监护合力,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